华商报讯(记者 谢涛)男子喝大了,同行女子拨打110,希望警车送他们回家。被警方婉拒后,该女子竟报假警,最后被行政拘留5日。

  9月28日晚,26岁的白女士和同伴王先生在尚勤路喝完酒准备回家。此时王先生已喝大,有些神志不清,白女士也喝了一点但还算清醒。这种情况,坐出租车回

  家是首选,可白女士却打了110,想坐警车回家。当晚9时许,公安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东新街警务站接到110转警,民警和白女士沟通后认为此情况不属于

  警情求助范畴,婉拒了白女士的要求。

  民警离开不到半小时,东新街警务站再次接到白女士电话。民警又一次来到现场,看到白女士状态清醒,完全可以自行回家,遂再次拒绝了其要求。“警车承担了夜

  间巡逻、紧急出警任务,是公共资源,不是私人交通工具。”中山门民警称,“事发时正值夜间巡逻高峰期,并且有多个报警需民警赶赴现场。”被民警婉拒两次

  后,白女士第三次拨打报警电话,称东新街有一家赌博游戏厅。民警再次出警,但并未发现其举报的这家赌博游戏厅。

  “见事情闹大,白女士只好承认报假警。”民警称,“她解释称因蹭警车被连续拒绝两次后,才谎称有赌博游戏厅以报复派出所。”白女士因报假警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