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10月6日晚1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持双刀在翠湖北路附近砍伤了3名路人,其中一名女子被该男子当脸一刀,伤情较重。最终,该男子被民警和热心市民联合制服。

  记者从事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看到,6日晚11时许,一名右边脸颊全是血的女子惊慌失措地跑进路边一家美容店,跟在女子身后的是一名手持一长一短双刀的男子,店内的顾客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纷纷躲避跑来。男子看着女子逃进店里后,没有进店继续追砍,在店门口站了数秒钟后,离开了现场。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那名女子右手蒙着她的脸,跑进店里,虽然她蒙着脸,但还是能看出她整个脸都在流血,她身上也有很多血。她跑进店以后,就直接往楼下跑去,一边跑一边呼喊着救命。跟着该女子后面没多远,一个提着双刀的男子也进到店里。当时大家都吓得四散逃离,好在该男子没有继续追砍。

  目击者介绍,当时被砍伤的女子伤的很重,从她头到脖子之间,有个很长的口子,流了很多血。目击者表示,据那名被砍伤的女子说,好像是她被抢东西,应该是男子要抢她的包,但没抢到,该男子就砍了她一刀。

  看到女子进店求助后,持刀男子随即离去,然而这仅仅是个开端。据目击者描述,随后这名男子从丁字坡下来后,沿翠湖公园内一直走到了翠湖北门附近,在这个过程中再次向无辜路人挥刀,有两人被其砍伤。

  随后,持刀男子准备离开现场,而热心市民已经报了警,但民警尚未赶到,于是在场的两位市民就机智的拖住了持刀男子。

  当时参与围捕的姜先生介绍,拿刀那个男的面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