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还是有必要的。禁酒令还是有必要的。

  本报讯(记者李进) 2013年6月8日晚上,界首市两名公务员在肥出差期间,酒后在酒店内追打互殴,其中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死亡(本报曾报道)。日前,合肥中院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军有期徒刑10年。

  刘军与王城是界首市财政局的同事。2013年6月7日,二人随单位办公室主任饶某来合肥市出差,入住天鹅湖大酒店1603、1605房间。

  6月8日21时许,二人因当晚王城让刘军帮人代酒之事发生争执。监控视频证实,21时41分,王城从1603房间出来,进入1605房间并关门。刘军持 电水壶至1605房间门口,用脚踹门,在门口喊话。在1605房门打开时,刘军举着电水壶冲进房内,二人从房内打至走廊,刘军被打倒在地。被他人拉开后, 刘军仍持电水壶追王城,并将电水壶砸向王城,二人再次打斗。王城在被劝解的人推入1605房间后,刘军随后也进去。王城从1605房间出来,刘军也出来并 追向王城,二人再次打斗。被人拉开后,刘军回到1603房间。当日22时,民警赶到现场,准备将二人带离调解。然而,22时07分,王城从1605房间走 出,几步后突然倒地,后抢救无效死亡。法医学尸体检验鉴定意见认为,王城系因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心源性猝死。检方以故意伤害罪对刘军提起公诉。

  蜀山区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军有期徒刑十年。刘军不服,提起上诉。日前,合肥中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