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angelababy跪地给父母斟茶黄晓明、angelababy跪地给父母斟茶
黄晓明父母为新人派红包黄晓明父母为新人派红包 

  新浪娱乐讯 10月8日,黄晓明和Angelababy在上海举办婚宴。两人相爱六年终于修成正果,而为了给baby一个最好的婚礼,教主也是煞费苦心。据了解,今日婚宴实际上席开72桌,包括宾客、媒体及工作人员在内共有2000多人。为此,黄晓明担任股东的北京宴则从全国调集了上百名厨师。

  此前,黄晓明透露婚宴席开50桌,近日实际席开72桌。为了应付如此庞大的餐量,北京宴集团迅速从全国上百家餐厅中调集人马,最终组成将近120名“精兵强将”的庞大阵仗,其中包括100名厨师。而为了保证菜品新鲜,大部分食材都是空运。

  这次婚宴主打的菜色正是“中国味”,寓意“小时候妈妈做菜的味道”。口味迎合了黄晓明与baby双方的喜好,餐具也都是订制款,餐盘上都印有AH的字样。

  冷菜中,本帮熏鱼寓意“有才子佳人,余欲祝恩爱”、上海酱鸭喻为“比翼双飞”、老北京熏猪手喻为“长相厮守”、咸水五香花生意为“早生贵子”、爽口龙豆表示“龙凤呈祥”、青柠冰草寓意“良辰美景”,期许未来的美好时光。

  主菜中,鲜松茸配顶级和牛肉寓意“天作之合”;冲汤活海参表示情深似海,黄晓明与baby的情意之深像大海一样不可估量;红花土豆焗大虾意为“执子之手”,红花象征美丽又圣洁的女子,土豆象征稳重又踏实的男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鲜鱼汁十月红意为“花好月圆”,有着“金枝玉叶”美称的白玉菇加上甜豆、面片、豆苗放入番茄中,番茄浸入鱼汤,象征洞房春暖鱼水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