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上述报道基本属实,并表示将及时公布案件审理进展。

  >>专家说法

  男子或面临至少15年监禁

  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发旭说,此案男子已涉嫌故意杀人罪。根据相关法律,如果该男子未满18周岁,将不适用于死刑,但会面临至少10年、最多无期徒刑的处罚。根据此事案情,如果双方协商好赔偿事宜,该男子或面临至少15年监禁。

  王发旭说,从近几年的案件来看,未成年人犯罪的比例有所增加。如今未成年人的身体发育和心智成熟较早,是否继续以14周岁作为最低刑事责任年龄,存在争议。降低刑事责任的年龄,只是时间问题。

  青少年遇问题应及时沟通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说,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是极端性,因为感情问题引发犯罪的有一定代表性。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幼年时期的感情缺失等经历或创伤,导致孩子进入青少年期后,对感情的判断出现问题;二是青少年时期,本身是情感不稳定、容易冲动的年龄段,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很容易感情用事。

  宗春山说,未成年人社会经验不足,遇到问题不能冷静、理性地分析,此时,父母的及时沟通、引导很重要。

  宗春山提醒,未成年人平时应该多交朋友,遇到问题多向朋友、父母倾诉。不要把所有的感情用到恋爱上,认为失去了恋爱对象,就失去了整个世界。这种想法容易走极端,加强沟通交流、理性思考才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