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二:

  香港元素太生硬?

  “香港元素只是一种情怀”

  《港囧》除了在香港取景,还融入很多香港元素,比如港产片的经典场面、经典的粤语老歌。但有观众吐槽,很多香港元素的插入过于生硬,似乎是为了情怀而造出情怀。束焕解释道:“香港元素不是这个故事里必然要的东西,这个故事为什么要在香港发生,只是因为觉得香港对我们来讲是做梦的地方,我们受香港电影影响很大。如果一定要加香港元素,还有无穷的东西可以加进去。”

  束焕还透露,最初剧本和“香港”结合得更加紧密。“一开始包贝尔[微博]饰演的拉拉不是拍纪录片的,而是编剧,他写了一个剧本,一定要交到王晶[微博]手上。但是后来他拿来帮徐峥挡子弹,剧本就毁掉了。这些内容都和香港元素结合得更紧,但我们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故事,香港只是一种情怀。”

  质疑三:

  包贝尔刻意模仿王宝强[微博]?

  “剧本一开始是按王宝强来写的”

  《泰囧》中徐峥和王宝强的搭档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但《港囧》变成徐峥和包贝尔后,让不少观众感到失落。还有人认为,片中包贝尔有模仿王宝强表演的嫌疑。束焕说:“剧本在开始创作的15个月时间里,我都是按着王宝强来写的,王宝强身上有天真浪漫的东西,这是很宝贵的。后来又针对包贝尔做了一些调整。”束焕坚称包贝尔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剧本开始设定的是王宝强,这对包贝尔来说不公平。就比如让徐峥来演拉拉,也会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