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上午,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餐馆液化气罐发生爆炸,致17人遇难。当天晚上,舒城一卤菜店老板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消息后十分紧张,走进操作间用打火机试试家中几个煤气罐是否漏气,这一荒唐举动引燃了气罐将卤菜店炸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现场位于舒城县舒茶镇街道,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钱老板夫妻在街上开卤菜店卤制烤鸭等,已经好几年了。当天晚上,钱老板的妻子在楼上房间里看电视,突然看到了芜湖市餐馆发生爆炸的新闻,就喊丈夫钱老板上楼去看。“电视上芜湖爆炸现场很可怕,我俩一边看一边聊,觉得安全很重要!”钱老板事后说,看完这个新闻他立即下楼来到厨房,厨房里供卤菜用的共有三只煤气罐,都才刚刚灌满液化气,以前罐子曾经漏过气,他决定检查一下罐子还漏不漏气。

  检查过程中,钱老板先用鼻子闻,似乎厨房里并没有多少液化气味道,但一想到电视中的情节,他变得紧张起来,“心里老想着万一明早上店里人来人往,煤气罐要是出纰漏就完蛋了!”于是将其中一个罐子的阀门拧松了一下,另一只手鬼使神差地用打火机去点,如果点不着,说明确实不泄漏,他就可以放心睡觉

  去了,谁知打火机一打着火,液化气罐立即剧烈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