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武红利)11日上午,在湖南邵东皮革城附近一居民楼内,一名6岁儿童小明(化名)被一名女子砍伤,其头部、脸部受伤,手指及生殖器被砍断。昨天,邵东县公安局通报称,事发当日下午已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经调查,砍人原因系女子嫌小明吵其睡觉。

  昨天下午,小明的父亲告诉记者,小明今年6岁,平常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在湖南省邵东县皮革城附近的一工厂工作。11日上午,小明随一名小伙伴到距厂子几米处的一处居民楼内玩耍。小明的父亲称,当天上午11点左右,有人看到小明浑身是血被扔在路边,奄奄一息。小明的爷爷得知消息后,与厂中多位工作人员一同将孩子送往邵东县人民医院,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从小明的父亲提供的多张照片可见,小明头部、面部有多处明显刀伤,左手中指、无名指及小指被砍断,右手一根手指也被近乎砍断。小明入院治疗后,头部、手部及下体均包扎有纱布。小明的父亲称,由于县医院无法处置,小明被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接受头部和阴茎两处的缝合手术,后又转到长沙市的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小明的父亲说,孩子被砍断的手指在事发地点找到两根,但左手小拇指没有找到。“孩子的生殖器也没有在现场找到。医生说,关于下体的治疗要等孩子大一点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