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回忆童年爱玩塑料娃娃章子怡回忆童年爱玩塑料娃娃

  新浪娱乐讯

  10月14日,章子怡[微博]发表微博“和大家说说话”,并晒出9张图文,回忆起成长经历,称相信自己仍是那个喜欢玩娃娃的天真女孩。照片中,章子怡各种时尚造型,冷艳迷人。汪峰[微博]随后转发示爱:“你说,我听”。

  章子怡称小时候家庭条件有限,只有一个塑料娃娃陪着她。子怡更回忆起《我的父亲母亲》、《卧虎藏龙》的拍摄,称始终对这两部戏偏爱。子怡坚信自己仍是那个喜欢在幼儿园玩娃娃的天真女孩。面对别人说她野心很强这样的话,她还是愿意花一点时间出言维护自己。她更喊出心声:“可我不愿被他人的眼光捆绑,不公的舆论束缚,该长刺的时候我也会成为一只有力量的刺猬。”

  章子怡感慨道:“我最大的幸运是,演过的很多戏是可以留下来回味。即便我的年纪变了,观众的年纪也变了,那些角色仍会传递另一种味道出来,给予人另一种心得。”

  章子怡随文晒出9张美照,照片中,她穿上各种美艳服装,目光坚定冷艳。随后,汪峰转发此微博,并示爱:“你说,我听!”真是分分钟虐死单身狗的节奏啊!(我是弥尔)

  章子怡全文: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幼儿园的氛围。那时家里的条件有限,我没有玩具,也没有儿童读物,就只有一只塑料娃娃陪我玩。那个娃娃也不是高级货,头发是在塑料躯体上画出来的,摸上去只有冰冷的手感;眼睛也一直瞪着,并不会像其他娃娃一样温柔地翻动。但它是我唯一的娃娃,也是我最爱的玩具。我经常一手拿着她,一手拿着幼儿园的布袋木偶,开始给小朋友讲故事,将我知道的故事都用它们演出来。

  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或许是喜欢故事里角色与人之间的那种交流,不经意间,我走上电影之路。

  特别记得第一次拍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时,初次站在镜头前,没有剧本,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有一场戏饺子撒了满地,要我看着破碎的碗哭,十八岁的城市小女孩哪有什么多辛酸事可以触发泪腺,或许有,但是谁又懂得如何调动它呢。天都快黑了,他们在一旁吓我,要将我一人留在这荒凉的山上。

  谁想这招管用一下子就被下哭了。

  接着拍《卧虎藏龙》时也不过大三,年轻的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想要证明给所有人看,相信一切努力都可以通过拼命获取。

  但同样的,我相信自己仍是那个喜欢在幼儿园玩娃娃的天真女孩。

  所有至今,有人对我讲,你年轻时候目的性很强,野心很强这样的话,我还是愿意花一点时间出言维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