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名女子被网友戏称为“法院姐”该名女子被网友戏称为“法院姐”

  一名自称是“龙海华南汽贸有限公司”老板的女子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怒抢记者摄像机,并口出狂言,“我是法院的,我拿法院证给你看,我要把你们打死!”。随后该名女子被网友戏称为“法院姐”。

  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名女子因涉嫌冒充公职人员,损毁公私财物,限制人身自由,被龙海榜山派出所治安拘留13天,而视频中民警也因处警不当,被停止执行职务。

  10月14日,龙海的洪先生报料说,他前几日在龙海华南汽贸公司预订了一辆汽车,预付了定金2000元,跟商家签订了购买合同,并约定等提车时 再交清尾款。没想到,店家却突然要求他再交5万元,才肯给他调车。洪先生无奈之下,只好求助媒体。漳州电视台《记者在线》的记者接到报料后,前往龙海华南 汽贸公司门店采访,却遭到商家阻挠。晨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记者在线》记者在华南汽贸门店拍摄采访时,一名女子走出来制止。“我是法院的,我跟你讲,我 可以拿法院证给你看。”该名女子还扬言要把记者揍死。

  随后,龙海榜山派出所民警王良智赶到现场调解,令人遗憾的是,这位民警对于采访权不了解。“人家不让你拍照,你一直要拍人家,人家当然会给你抢东西了,是不是?拒绝你拍照啊,是不是?”视频中,王良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