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化名)称男方曾在谈话中承认当天跟她发生了两次性关系,但否认是强奸。图为陈丽手持立案决定书站在省水利厅门前。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摄  陈丽(化名)称男方曾在谈话中承认当天跟她发生了两次性关系,但否认是强奸。图为陈丽手持立案决定书站在省水利厅门前。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摄

  广东省水利厅通报称已对赵某涉嫌违纪问题依法立案

  昨天上午,在广州市天寿路旁的广东省水利厅门前,来自湖南长沙的陈丽(化名)告诉新快报记者,她于2013年在长沙参加初中毕业20周年聚会时,遭到就职于广东省水利厅的同学赵某强奸。陈丽称,警方后来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后,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起诉。昨天刚好是事发两周年,然而事情仍未解决,为此来省水利厅讨个说法。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省水利厅已对赵某涉嫌违纪问题依法立案,目前案件正在处理中。

  ■新快报记者 罗汉章 李辰曦 实习生 萧珈琪

  酒醒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一丝不挂

  今年36岁的陈丽来自湖南长沙,此前从事金融行业。她告诉新快报记者,2013年10月19日,她在长沙参加为期两天的初中毕业20周年聚会,当天晚上在吃饭和唱歌的时候都喝了酒。20日凌晨,她和七八个同学外出吃消夜,这是她在酒醉断片前的最后记忆。陈丽说,根据其同学事后回忆,吃完消夜后,时间已经很晚了,其他人陆续离去,一个名叫赵某的同学留下照顾她。

  而在20日上午10时许,陈丽在下体的剧烈疼痛中惊醒,“我感觉到有人从我背上下来,而这个人就是赵某”。陈丽说,她和赵某只是同学,“上学时没有交集,关系很陌生,聚会当天也没有说过话”。陈丽发现自己一丝不挂地躺在宾馆的床上,她连忙问这是哪里,她为什么会在这里。赵某跟她说,这是他们聚会的酒店,前一晚看到她醉了,就把她送回来。

  陈丽说,她当时头脑不是很清醒,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被侵犯。而后赵某拿出一颗药丸逼她吃下,“我不肯,他就强行把药灌进我嘴里。”陈丽说,赵某还告诉她,别让其他同学知道,不然对她就不好了。随后赵某离开了房间。

  陈丽称,20日下午1时许,赵某打她电话,“他跟我说,你再不起来,同学们就要上去退房了。”她听后连忙起身穿好衣服到二楼吃饭。她到楼下时聚会已经接近尾声,陈丽说,赵某走到她跟前对她说,他要回广州了,有空来广州要给他电话。陈丽说,她本想趁送他之机,问清楚此事,“但他说我这么醉,还是好好休息吧”。20日下午,陈丽回到家后,倒在沙发上,连着睡了好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