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生的右臂有淤青和抓痕。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陈先生的右臂有淤青和抓痕。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南都讯 记者叶孜文 谁送小孩子去幼儿园?一个简单问题引发家庭纠纷,导致女婿向老人施暴。家住番禺的陈先生,这个重阳节不但没有受到尊敬,还弄得伤痕累累,气得一肚子火。

  据陈先生介绍,他跟女儿陈女士住在番禺南村雅居乐,昨日早上,因为谁去送3岁儿子上幼儿园一事陈女士和丈夫周先生发生争吵,最后周先生妥协,愿意送小孩上学。陈先生和太太以为小两口谈妥了就出门买菜。不料一小时后回到家中,发现外孙不但没有去上幼儿园,还有女婿喊来的一男一女准备把孩子抱走。眼看着外孙要被不认识的人带走,陈先生出手阻拦,不料却被女婿恶拳相向。南都记者昨日看到陈先生的右胳膊淤青有抓痕。陈太太也难逃一劫,头部被女婿的手肘撞到,连衣领都被扯烂,惊吓导致了老人尿失禁。

  最终,陈先生致电门卫,把即将被带走的孩子拦了下来。陈女士得知消息立刻赶回家中,接回了受到惊吓哭闹不止的小孩。

  据介绍,陈女士与周先生两人发生口角不止一次了。之前周先生就曾要求陈先生夫妇搬出他家。而陈先生则要求周先生归还先前因买车位借的7万元钱,但遭拒绝,陈先生也迟迟未搬出。如今,周先生干脆把家里的水电都停掉,逼岳父母离开。南都记者就此事致电周先生,但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外孙我们从小带大,去年8月还带他回湖北老家住了10个月,不能他说带走就带走。”陈先生说,如今女儿女婿闹矛盾,准备走离婚程序,他准备把外孙带回老家抚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