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海出庭受审。法院供图李振海出庭受审。法院供图

  中年男子李振海被控酒后将素不相识的62岁老太刘某打死。昨天上午,市一中院公开审理此案。李振海在法庭上拒绝认罪,坚称自己“喝多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检方认为,李振海涉嫌故意伤害罪,应当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而辩护人认为,此案证据链不完整。

  >>庭审现场

  辩称躺在路边脑子空白

  昨天上午10点,两名法警将现年36岁的李振海带上法庭。他个头不高,身材微胖,身穿暗红色毛衣,回答法官询问时逻辑清晰、声音洪亮。据了解,李振海是河北邯郸人,小学文化,来京务工多年,案发前暂住昌平区马池口镇。

  检方指控称,今年3月29日21时许,李振海酒后走到昌平区马池口镇被害人刘某(女、歿年62岁)家南侧路边时,无故持木棍殴打刘某,刘某被打击头部后倒地摔伤,导致颅脑损伤死亡。李振海作案后被抓获归案。检方认为,被告人李振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李振海称,案发当天他带着小儿子与一位朋友吃晚饭,饭桌上喝了不少酒,“大概半斤多吧。”晚饭过后,李振海与小儿子一起步行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朋友突然追上了他,“我的记忆就到这儿了。”

  据李振海称,等他再恢复意志时,发现自己躺在离家二三百米的地方,妻子就在自己身边,没多久警察就来了并将他带走。

  “当时发生了什么?”“身边还躺着其他人吗?”“看见救护车了吗?”面对检察官一连串的提问,李振海一直表示,“自己想不起来了”“记不清了”“没有证据证明是我拿木棍打的人。”李振海表示,自己酒量很一般,以前也因为喝酒断过片儿。

  >>证人证言

  老太劝醉汉离开时挨打

  根据刘老太的丈夫证言称,事发前他在家中休息,听外面有响动,他就起身出门看看。看见李振海醉醺醺的,直冲着他扑来,嘴里嚷嚷:“你走,你给我走。”

  刘老太的丈夫说,李振海打了他一拳。此时,自己的老伴闻讯出门,拉开李振海,叫他赶紧离开。没想到,李振海抄起路旁的木棍向老伴抡去。

  庭审时,全程参与被害者尸体解剖、鉴定工作的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法医师赵某出庭作证,称通过刘某尸体上的头皮损伤、尸体损伤的特点可见,死者倒地力度非常大,造成了严重的损伤。“死者被外力打击失去了自我保护意识,在这种状态下倒地形成很严重的摔伤,受到外力是死者倒地的直接原因。”赵某说。

  在法庭上,被害人家属强烈要求严惩凶手、依法追究李振海的刑事责任,并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要求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等共计79万余元。对此,李振海表示没有意见,自己名下有一个厂子,价值20万左右,此外并无其他财产可供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