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富顺县看守所始终坚持人性化管理理念,严格执行在押人员谈话教育制度,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经常性开展法律知识教育,有效提高了在押人员的学法、守法意识。

  44岁的周成(化名,男),家住富顺县安溪镇。2004年,周成在广东打工期间与广西籍女子张某建立恋爱关系,同年10月将未婚先孕的女友张某 带回老家富顺,不久便生下一女婴。之后,张某不满周成的好逸恶劳,狠心抛下不满1岁的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今年8月初,周成偷偷看见婷婷玉立的女儿 洗澡,顿生邪念冲进卫生间将女儿抱进房间,对亲生女儿实施了强奸。女儿趁周成熟睡之机逃离房间,跑到奶奶家哭诉其遭遇。周母得知后责骂周成,周成不知悔过 反而殴打母亲。周母对儿子绝望,带着孙女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随即,周成因涉嫌强奸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关入富顺县看守所。入所后,周成一度思想消极、情绪低落,自知众叛亲离、罪责难逃,无脸见人,有轻生念 头。面对周成的极端情绪,民警数次找其谈心,了解其思想状况,开导他、鼓励他要正确面对现实。在生活上给予周成无微不至的关怀,指派两名思想上进的在押人 员对他进行24小时的贴身监控,发现其有不良行为立即报告,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督促他及时摆正调整好心态。渐渐地周成放下了思想包袱,目前,周成认真 遵守监规,服从管理教育,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