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禹潼) 昨日(10月27日),因在航班上违法使用手机,一名旅客被首都机场警方治安拘留5天。

  办案民警介绍,乘客林某27日乘坐CZ309航班由香港飞往北京。在飞行过程中,林某使用手机听音乐,乘务员和机上安全员先后三次上前制止,林某均拒绝关手机且态度恶劣。整个航程中,林某均未关手机,且大声喊叫“我就听听音乐怎么了,你们能把我怎么样?”无奈,机组人员只得报警。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将林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而面对民警,林某仍不以为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民警对林某处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首都机场警方提醒旅客,在飞行过程中看电影、听音乐可以使用MP3、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不能使用手机,且需要听从空乘人员指示。警方表示,对于任何可能造成航空器安全隐患的行为,都将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