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抓到。嫌疑人被抓到。

  光天化日之下,在梧桐山公园,竟然有人实施抢劫,前日下午,刚来深圳一天的男子姚某欲对6名女性实施抢劫,结果却被一名女子用登山杖爆头,随后仓皇逃跑,东湖派出所民警一个小时后将35岁的犯罪嫌疑人抓住,嫌疑人有盗抢前科,今年8月刚出狱。

  多人登山时一人包被抢

  10月28日下午1时30许,罗湖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在梧桐山电视塔附近的一个亭子里,一名女子被抢劫,其头部受伤,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

  吴 小姐介绍,当天上午她和同伴共6位女性一起去爬梧桐山,只有她自己20多岁,其他5位都在30多岁到40多岁,她们从仙湖公园向上去,走到上边看到一个亭 子,几个人就在那里歇脚,其看到还有一名男子也坐在旁边,觉得对方有些古怪,“我和朋友在说话在笑,但是那个人没有任何反应。”

  就在吴小姐和几个同伴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旁边的男子突然起身,想要抢夺吴小姐同伴的项链,但是抢项链没有得手。同伴就去打那个男子,打了他之后,男子把棍子抢了过去。

  吴小姐回忆,男子看到她的包掉在地上,就想去捡这个包,她拉住包不放,于是额头上被对方打了几下,后来到医院缝了一针,她松手之后,男子拿着包就跑了,“感觉他如果抢不到一样东西就死都不会走。”吴小姐的包里装有手机、现金和很多证件。

  女同伴拿木棍打劫匪

  44 岁的代女士就是拿棍子打劫匪的人。代女士来深圳已经十几年了,却是第一次来到梧桐山。见到嫌疑人抢夺同伴的金项链,代女士拿起随身携带的木棍,“就像柴火 棍大小”,朝着男子头上打去,打了几下,随后木棍被对方抢了过去,男子朝着代女士腰部打了一下,此后男子又去抢夺吴女士掉在地上的包,争夺了半天之后,吴 女士松手,男子抢了包才逃离现场,整个过程持续了四五分钟。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由于这起警情发生在梧桐山风景区内,而且是光天 化日之下发生,案件性质比较恶劣,东湖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前往现场展开侦查,120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确认其身体无碍的情况下向市民了解事情经过,得 知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的瘦小男子,穿一件黑色的衣服。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随后警方联合梧桐山管理处巡山员共50多人,分为5路,向嫌疑人逃跑的方向区域展开追捕。

  追了3个山头嫌疑人落网

  东湖派出所林警官介绍,经过一个小时不间断追捕,在越过了3个山头和一个小水沟之后,警方在小梧桐附近抓获了嫌疑人,同时在附近的小水沟内找到了被抢市民的手提包,里面有钱包和现金等。

  梧 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山顶管理站站长李文华介绍,他们和派出所有联动,包括失踪救援等,由于案发地点距离管理站很近,接到消息之后,立即安排人员出动,很快就 找到了抢劫嫌疑人,大约是下午2点接到了消息,3点多就抓到了嫌疑人,“事发地点距离抓到男子的地点比较远,走过去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翻过了3个山头和一 条小河沟。”

  抓捕过程中,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的两名队员李长青和包仕波抓住了嫌疑人,昨日,东湖派出所所长张奕元向两人颁发了罗湖区治安联防协会东湖分会治安奖励金。

  警方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