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成功

  黄守鹏被拉上6楼后,马上跑到4楼支援战友潘奇。

  当时潘奇身体探出4楼窗外,一只脚踩在室内的窗台上,另一只脚搭在窗外的外接铁栏杆上,抬高胳膊拉住从6楼顺下来的安全腰带,试图绑到女子腰间。

  “你别着急,我把安全绳给你系上,你就安全了!”潘奇说。

  “你别上来了,这个栏杆支撑不了咱们两个人,别再把你连累了。”女子说。

  潘奇并没有停下来,确认将女子的腰带系紧后,他让5楼的3名男子慢慢松开手,6楼的消防战士和民警、邻居共七八个人一起拉住安全绳,将女子慢慢往下顺。

  潘奇扶住女子的双腿,最终将女子从4楼窗口拉进屋内。惊心动魄的救援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

  女子被救后称身体疼痛,但情绪仍比较激动,两名消防战士将其从四楼抱下楼,送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接受检查。

  “后来,我们找到两名参与救援的男子了解情况,对方称是女子邻居,因体力透支,在女子被救后都回家休息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说。

  新文化记者 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