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和另外两人拉住跳楼女子的双臂,女子身体悬空,只有双脚搭在楼下的防护网栏杆上 消防供图丈夫和另外两人拉住跳楼女子的双臂,女子身体悬空,只有双脚搭在楼下的防护网栏杆上 消防供图

  10月31日上午,蛟河市一名女子因家庭矛盾从5楼跳下,紧急时刻,女子的丈夫和邻居拉住其双臂,女子身体悬空,双脚搭在4楼窗外的防护网栏杆上。而拉住女子的3名男子中,有两人踩在5楼窗外简易外接阳台的铁栅栏上,3人情况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悬空

  10月31日上午10点半左右,蛟河市某小区5楼,一名女子突然纵身跃下,生死关头,丈夫一把拉住了她的胳膊,随后屋内另外两名男子也赶到窗前,探身拉住该女子。

  据悉,当日该女子疑似与爱人发生了争执,两名邻居闻讯前来劝架,不想女子情绪激动突然跳楼。

  “我们赶到现场时,那名女子已经是悬空状态了。”蛟河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介绍,5楼窗台外有一个焊接的简易外接阳台,拉住女子的两名男子身体探出窗外,脚踩在阳台上,另一名男子在屋内拉住他们。

  万幸的是,4楼窗外安装了外接的防护栏杆,而且铁栏杆外围特别高,几乎与4楼窗顶平行,女子双脚正好能够搭在栏杆上,减轻了救人男子的压力。

  僵持

  民警赶紧联系了消防部门。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蛟河大队蛟河中队出动一辆登高平台车和一辆抢险车,1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

  “我们想要从4楼救人,但当时4楼那家没人,无法开门。”蛟河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陈钰说,他们赶紧设计了另一个救援计划,就是从6楼实施救援。

  陈钰带着4名消防战士来到6楼,另外两名消防战士来到5楼,对正在实施救援的3名男子进行保护。消防战士想给3名男子腰部绑上安全绳,但是窗口空间狭小,3人双手丝毫不敢放松,消防战士无法操作,只好拉住了3名男子的腰部,防止意外发生。

  此时,女子和两名男子已经在半空中僵持了10多分钟。

  保温层脱落

  “我们的计划是由我系上安全绳,从6楼往下顺,在5楼的位置给女子系上安全绳,再由上面的消防战士把女子拉上去,我在下面做保护。”消防战士黄守鹏说,当他刚从6楼顺下一米高还未到5楼时,墙体保温层开始脱落,导致6楼窗台外侧的墙体无法作为安全绳的支撑点。

  “这墙的外层不是水泥的,外侧是保温板,无法承受绳索的摩擦。”黄守鹏说,救援方案遇阻,他赶紧查看女子的情况,看5楼的人是否还能坚持住。

  “此时,女子的求生欲望还是比较强的,她只是情绪激动,但并没有肢体反抗,而且她的双脚还有着力点。”黄守鹏说,正在此时,4楼住户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