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下午1时许,老人们再次来“听课”时,却迟迟不见举办方的几名男女露面。这时,大家才回过神来——上当了。大家当场拨打110报警。

  “神奇腰带”35天骗来7万元

  经过警方努力,这个诈骗团伙的5名成员刘某某、游某某、张某某、冷某某、樊某不久后悉数落网。

  刘某某等人交代,今年1月30日至2月5日期间,他和其余被告人先后在江油市区某商务宾馆、三合镇七郎庙、泸州市龙马潭区某商务宾馆等地,向老人们推销一款名为“自发热太阳石金疗带”的腰带,谎称该腰带能治疗多种疾病,免费送给老人们体验疗效,但需要先收取160元“保证金”,并向交钱的人发放“回报卡”“关爱卡”等卡片作为凭证,承诺待大家使用后反馈疗效时,凭卡退还“保证金”。在拿到“保证金”后,5名被告人便伺机开溜。而所谓的“自发热太阳石金疗带”,其实是刘某某、冷某某以每条8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的“三无”产品。

  经查实,该诈骗团伙共诈骗340余名老人,涉案总金额约7万元,均被分赃挥霍殆尽。

  警方还查明,从2014年9月以来,该团伙先后窜至简阳、泸州、江油、三台等地,以向老人推销试用假冒伪劣“保健腰带”的方式大肆行骗。

  经法院审理,刘某某、冷某某、张某某、游某某犯诈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樊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5名被告人退赔被害人相关损失。

  目前,一审判决已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