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蒋炀

  大足的一位父亲因“妻管严”身无分文,许诺给儿子1元零花钱也迟迟无法兑现。5岁的儿子小星(化名)对此表示了理解,11月3日,小家伙转而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萌娃求助要1元钱买零食

  萌言萌语: 警察叔叔,能给我1块钱零花钱吗?我想,买零食吃。

  11月3日下午5点过,大足区公安局石马派出所社区民警正在办公室里忙着日常工作,一位四五岁左右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和他的一个小伙伴突然跑进了办公室。民警询问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小男孩叫了声“警察叔叔”,希望民警能够给他1元钱。

  民警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被小男孩的要求弄得一头雾水,民警答应小男孩,可以给一元钱,但需要小男孩说明要钱的原因。

  小男孩告诉民警,他叫小星,今年5岁,爸爸答应过他,如果这段时间表现好,就给他1元钱买零食。

  “爸爸要我吃饭的时候不许看电视,还要求我上幼儿园不许哭,这些我都做到了。”小星忽闪着眼睛说,自己这段时间都很听话,可就在下午幼儿园放学后,爸爸接他放学却不兑现承诺了。一旁的小伙伴听着小星的叙述,也在旁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民警替小星爸爸完成承诺

  萌言萌语:“老师教我们有困难找警察,我现在遇到困难了,你们可以帮助我吗?”

  民警觉得很奇怪,询问小星为何不回家向爸爸妈妈要,小星说,爸爸不是不给他钱,而是爸爸和他一样也没有钱,“爸爸的钱都是妈妈管着,爸爸要用钱时也得向妈妈要。”小星说,最主要的是妈妈不许他多吃零食,不给他零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