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帝”袁斌与众多明星的合照。“粉丝帝”袁斌与众多明星的合照。
“粉丝帝”袁斌与青涩的范冰冰合影。“粉丝帝”袁斌与青涩的范冰冰合影。
“粉丝帝”袁斌与李冰冰合影。“粉丝帝”袁斌与李冰冰合影。 

  他是成都的“粉丝帝”,新浪微博认证为“热门话题当事人”。去年一年,他晒出的明星合照单浏览量就达700万次。

  他也是成都追星族的元老和标杆。今年37岁的他,追星已超20年。苏菲·玛索、多明戈、成龙、基努里维斯,都曾跟他合照或给他签名。

  从1994年追星至今,当年那些跑娱乐新闻的记者们,有的和他成了老友,有的干脆就在生病或忙不过来的时候,请他“代班”。据说,成都娱记圈里甚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可以不认识韩国玄彬,但一定要知道成都袁斌。“粉丝帝”袁斌,是怎么练就一身非凡的追星术的呢?

  袁斌:为胜利而战

  记不清和袁斌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了,据他所说,应该是某场电影的发布会。

  最近一次见袁斌是上个月22号,快男武艺来成都宣传新专辑,会场被粉丝围得水泄不通,但袁斌并没有淹没在人堆里,而是和记者们一起坐在发布会的现场。他是如何进入发布会现场的?当然是和记者一起“混”进去的。

  每当有电影发布会,我一般都会见到袁斌。他孤身一人站在发布会会场的门外,背一个黑色的双肩包,有时候手里会拿着一个本子、一支笔,他像一个孤独的战士,打探现场的戒备是否森严,是否会有相熟的记者出手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