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激动处,原告王女士潸然泪下。说到激动处,原告王女士潸然泪下。
被告赵先生的二舅情绪激动,赵先生(左)也出席了庭审。被告赵先生的二舅情绪激动,赵先生(左)也出席了庭审。

  原标题:保姆起诉讨薪 反被指霸占房屋  

  原告:照顾残障母子被欠38月工资 被告:没钱雇保姆对方三口强行入住

  记者 黄晓宇

  昨天,一起看似并不复杂的劳务合同纠纷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然而案件背后的故事却大有玄机,不仅原告大声哭泣,被告也是情绪激动,愤怒不已。一方称自己好心照顾残障母子多年,却未收到任何回报。另一方则指责是对方强行霸占房屋,欺人太甚。双方说法大相径庭,使人困惑不已。昨天,法庭未宣判此案。双方的对立情绪一直延续到庭审结束。

  原告王女士诉称,自己在2010年开始在被告赵先生家当保姆,家庭成员除赵先生之外,还有其母亲乔老太,每月报酬2000元。2012年12月10日,赵先生和母亲因拆迁从平房搬迁住上了楼房,继续雇佣王女士,月薪涨到3000元。2013年乔老太去世后,王女士仍在赵先生家工作。

  王女士称,鉴于赵先生没有工作且未婚,其母乔老太生前也仅有微薄的退休金,所以劳务报酬一直未付。自己在当保姆期间,不仅打扫卫生,还洗衣做饭,尽职尽责。现因报酬问题发生争议,王女士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赵先生偿还其38个月的工资,共计11万余元。据了解,赵先生是一位智力残疾人士,他10岁时父亲过世,一直与智力同样有些问题的母亲相依为命住在通州。

  原告

  尽职尽责服务 未得相应回报

  按照王女士的说法,她是在2007年与被告赵先生认识的。王女士回忆说,当时她看赵先生挺可怜,就经常留他在家里吃饭。不仅如此,她还不时多做点饭菜,让他带回家给母亲乔老太吃。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几年,直到2010年7月,赵先生的母亲乔老太提出,想雇佣王女士到她家来做保姆,照顾他们母子二人起居,并答应每个月给她2000元作为报酬。为打消王女士的顾虑,乔老太还特意称他们的房子就要拆迁,到时候会拿到一笔拆迁款,肯定可以支付其工资。

  “后来他家的房子拆迁了,我好心肠,索性让他们搬来与我的家人一起住。”王女士称,2012年赵先生母子的新房子下来了,他们搬进了新家。随后乔老太就提出,请王女士也住进家里照顾他们生活。“之后我和我儿子搬了过去,不仅他们的生活费是我出的,就连房子的装修和家电也是我出的钱。2013年乔老太去世,后事都是我和老公帮着料理的。可是这么多年了,除了给了我6000块工资之外,就没再付给我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