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在松江区晨星小区里,几名正在分拣垃圾的保洁员在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具死亡男婴。当时,警方封锁了现场并带走了男婴的母亲接受调查。近日,警方认定,杀害男婴的正是其母亲本人。

  据21岁的男婴母亲杨某交代,4月11日,她在家中的厕所产下一名婴儿。杨某当时心里害怕极了,想到自己去年已打过一次胎,这次如果被家里人知道自己又怀孕了,父母肯定不会原谅自己。情急之下她想趁着家里没人,赶紧将孩子处理掉。于是她去厨房拿了把菜刀,对着婴儿的脖子砍了下去。事后,杨某找了两个塑料袋,将孩子、胎盘和纸巾等垃圾装起来,丢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里。之后怕父母晚上回家察觉,她又将家里打扫了一下,把菜刀冲洗干净放回原处。

  据悉,杨某家人并不知道杨某怀孕的事情,自从去年打胎后,杨某就有发福的趋势,家人只认为她是长胖了。她也从未出现过呕吐等怀孕迹象,饭量也很正常,于是大家根本就没往怀孕的方面想。更为离谱的是,当民警问她孩子的父亲是谁时,杨某摇摇头,说自己也不知道。

  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5月4日,松江区检察院对其依法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