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素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誉。三亚更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气候环境,成为我国芒果最佳栽培地之一,是我国乃至亚洲主要的芒果生产地之一。目前,三亚不仅是海南省芒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产区,也是全国上市最早、跨时最长的产区。三亚芒果以其成熟早、外观美、品质优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三亚大力发展热带农业特色农产品,高度重视热带高效农业的品牌化建设,芒果产业也紧跟发展步伐,芒果品牌形象得到优化,芒果产业的内在潜力得到挖掘。

  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背景下,三亚的休闲农业也在悄然兴起,观光采摘、农业体验式旅游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芒果产业逐渐走出了一条“旅游+芒果”的发展之路。

  在三亚市崖州区的芙蓉岭上,种植着约2500株的“台农一号”芒果,和其他芒果园不同的是,这里种植的是品牌为“林芒”的有机芒果。

  7月2日,在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支持下,三亚市旅行社协会组织我市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在芙蓉岭举行的有机芒果采摘活动。

  从三亚市内驱车一小时,即可到达“林芒”所在的芙蓉岭,登上芙蓉岭,面朝大海,芒果飘香。芒果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芒果园的基本情况及采摘事项,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亲手采摘的快乐。

  “林芒”品牌的创始人林英治还向大家介绍了“林芒”的品牌故事及种植知识。

  据林英治介绍:“林芒”果园采用自制的牛奶海鲜生物菌肥和中草药代替化学农药肥料,还在果地养殖崖府鸹鸡、鹅和猫,用以防治叶蝉、蛇和老鼠为害,以物克物,建造属于果园自有的生物链,努力使果园生态达到平衡。2015年果园已取到有机转换认证证书。“林芒”糖度能达到23-26度,而且芒果重量也高达250g,每年将约十分之一的芒果冷藏,制成美味爽口的天然芒果冰淇淋。在三亚全域旅游、乡村精品旅游的推进方面,果园计划搭建木屋,修缮果园的厨房、鸡舍,平整山路,并完善观景平台,朝着乡村旅游精品方向迈进,建设成三亚知名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

  采摘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体验了地道的有机农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