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城管打人,暴力执法,拳打脚踢,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文明执法’吗?”近日,常州当地市民不少人都在微信群或朋友圈里看到了一段“城管打人”的视频,发帖网友“毛毛虫007”称这是常州郑陆镇城管队员在执法时被拍摄到的一段视频。此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目前,郑陆镇城管部门表示双方确实发生过肢体冲突,已经对当时队员停职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视频长度仅为4秒,整个过程出现了4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在视频的开头,一辆城管执法摩托车已经倒在地上,一名城管队员“骑”在了一名女子身上,起身的时候,这个城管队员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用右脚踹了躺在地上的女子的动作,随后身后的另外几名队员走了过来,没有与地上的女子有身体接触。

  “好男不跟女斗,女的已经倒在地上了,郑陆的城管小伙还要揣上一脚真是‘好样的’!”常州市民张先生看到视频后有些气愤,认为执法单位即便做不到文明执法,至少也该依法执法。“如果这个女的涉嫌违法犯罪,应该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城管队员如此动手太不应该。”当地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视频出现在当地网上之后,不少朋友都来问他,郑陆镇城管队员怎么这么野蛮。

  “这几年常州城管的形象提升不少,研究生城管、俄罗斯小贩之类的新闻都是正能量的,想不到这次郑陆镇的城管竟然是以脚踹倒地女子的方式蹿红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