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海南医学院合作签约座谈会在海南医学院城西校区举行。两校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教育、科研、临床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推动海医加快建设成为我国热带地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4人到海医调研考察并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海医党委书记吕传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江波,副院长陈志斌、林英姿等,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

  签约座谈会由吕传柱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海医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考察组一行14人前来海医调研考察并出席合作签约仪式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科技创新、临床服务等多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希望能够通过双方的合作,在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提升海医办学水平,加强热带特色医学学科体系建设。

  座谈会上,上海交大医学院副院长陈红专介绍了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的发展情况;杨俊院长介绍了海医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概况,提出了海医目前发展中遇到的几方面困难,并表达了通过全面合作,在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推动海医加快建设成为我国热带地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美好期望。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认为海医发展定位明确,上海交大医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资源与海医实际需求,全心全意提供相关指导,与海医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发展。

  双方在深入交流之后,达成广泛合作共识。杨俊院长、陈红专副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根据协议,未来,海医每年将选派若干名优秀干部到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挂职锻炼;选派若干名优秀教师或科研人员到上海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进行进修学习;每年选派若干优秀学生到上海交大医学院进行插班学习或者开展暑期交流,上海交大医学院接收海医优秀毕业生推荐免试入读上海交大医学院研究生等。

  此外,双方还将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协同申报和开展科研基金项目,将利用与三沙市合作的热带海洋医药研究站,合作开展热带海洋医药研究等;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签约座谈之前,上海交大医学院调研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海医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城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