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培训指导工作,推动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深入开展,7月28日上午,文昌市禁毒办、市综治办联合在市公安局技术综合楼会议室举办文昌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暨吸毒人员管控系统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守山主持。

文昌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暨吸毒人员管控系统培训班会场文昌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暨吸毒人员管控系统培训班会场

  开班前,市综治办副主任邢奎就如何推进“严管”工程、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激结合实际情况,详细讲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并对省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和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具体操作进行示范讲解。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落实省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的推广应用,7月份以来,文昌市禁毒办深入各镇、农场禁毒办安装该系统,就系统的操作使用、录入、维护方法进行讲授。目前,文昌市24个镇(农场)禁毒办已全部安装海南省吸毒人员社会化管控系统,实现了该市在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网络考核等方面的新突破。

  各镇(农场)禁毒办专干、协管员,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含边防)负责人及内勤,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全体人员共计130人参加培训。

  (海南省禁毒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