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成都最长寿老人将迎117岁生日:她的长寿秘诀是“心态好”

  院子里的桂花就要开了,午睡过后,朱郑氏坐在竹椅上,阳光照在她的脸上,两个小孩骑着玩具车,在她面前来回转悠。她伸出右手,唤着孩子们的名字,这已经是她孙辈的小孙孙了。本月21日(周四),四川成都这位1900年出生的老人,将迎来自己117岁的生日,家里的儿孙准备了十多桌酒菜,为老人祝寿。

本文图片均来自成都商报客户端本文图片均来自成都商报客户端

  耳聪目明、对答如流,即使已经百岁高龄,朱郑氏依然能够和年轻人一起聊天,聊到兴起时,还哈哈大笑。如果不是因为2015年摔了一跤,老人至今仍旧可以游走田间地头,经营自己的一片“天地”。“老了,不中用了。”听到晚辈说起自己拉扯一家人的往事,朱郑氏示意大家,过去的事情就不用提了。说到老人的长寿秘诀,所有人都将其归结为“心态好”。记者从成都市老龄办了解到,登记在册的百岁老人中,朱郑氏是成都市最长寿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