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商检查售卖钱币公司 3家涉嫌违法

昨日,北文雅轩公司退还孙林(化名)30万余元购钱币款。昨日,北文雅轩公司退还孙林(化名)30万余元购钱币款。
昨日,工商执法人员对大望路SOHO现代城内的一家涉事公司进行检查。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昨日,工商执法人员对大望路SOHO现代城内的一家涉事公司进行检查。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昨日上午,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执法人员前往朝阳区大望路SOHO现代城,对被曝哄骗老人高价购买价值低廉纪念币及流通货币的公司(新京报连续报道)进行检查,发现其中三家公司存在涉嫌销售流通人民币的违法行为。同日,建外派出所民警表示,将会受理购买钱币受害者的报案。

  当天,还有部分购买钱币的老人,前往涉事公司进行交涉。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曾在北文雅轩公司花费30万余元,购买了实际价值2万元左右纪念币的65岁老人孙林(化名),已获得该公司全额退款。

  工商检查涉事公司 发现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大望路SOHO现代城内,被曝光后一度关门的5家公司恢复营业。上午11时许,工商执法人员前往这些公司进行检查。记者以受害者家属身份进行询问,一名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当天是进行检查,如果感觉被骗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或者自行到这些公司协商。

  昨日下午,记者从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获悉,当天朝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涉事5家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3家公司存在涉嫌销售流通人民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上述物品先行登记保存取证。下一步,工商部门将所登记物品送往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