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梁小丑在当年南京保卫战发生之地紫金山如此无底线的恶劣作秀,相信一定会被绳之以法!此外,除了对小丑的斥责,我们还要深思,为什么屡屡发生这样丑恶行径?我们全社会该做些什么?

  对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我们对这种着侵华日军军装拍照取乐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和愤慨。今后,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对青少年的历史教育进行加强。”他说,“如今的历史教育重考试,而在道德教育上有所缺失。此外,相关法律也亟待健全,岂能把民族的伤痕拿来当玩笑开。”

  2 邵家山上碉堡见证当年惨烈战斗

  邵家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西北,是南京保卫战主战场之一。民国时期,从孝陵卫到中山陵东沟停车场的低矮小山,称为“西山”。抗战时,西山一线是紫金山防御工事的核心区域,附近的战斗十分激烈。现在西山被沪宁高速公路连接线一分为二,南部称为“邵家山”,北部成了无名小山。

邵家山碉堡邵家山碉堡

  南京城市记忆民间寻访团曾在邵家山寻访到抗战碉堡8处,还有多处地面战壕工事及地下掩蔽所。尽管南京保卫战已经过去了80多年,但当年修筑在紫金山的碉堡基本被保留了下来。

碉堡位置图碉堡位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