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岂能拿民族伤痕开玩笑!严厉谴责两青年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留影行径!

微博@上帝之鹰_5zn截屏微博@上帝之鹰_5zn截屏

  日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环球网、网易、凤凰网等多家网站获悉,两名男子近日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摆拍合影。他们头戴侵华日军军帽,其中一男子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刺刀的步枪,上面绑着日本“武运长久”旗。

两名男子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摆拍合影两名男子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摆拍合影

  此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评论:“十分愤慨”、“这种人要抓住!”、“谴责”……南京民间抗战史学者唐恺对照照片和史料后,认为拍照地点是在南京紫金山上的邵家山碉堡。

  80多年前,正是在这里,洒满了中国守军的鲜血,记载过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

  1 纪念馆声音:岂能拿民族伤痕当玩笑

  犹记去年8月,四名男子身着二战日军制服在上海四行仓库门口拍照,引起全民公愤。事后,四人被绳之以法。

去年8月,四名男子身着二战日军制服在上海四行仓库门口拍照去年8月,四名男子身着二战日军制服在上海四行仓库门口拍照

  时间才过去半年多,着侵华日军军装拍照事件再次发生,令人惊愕。我们今天身处和平年代,切不可忘记当年我们的同胞是如何受到日军残杀。尽管南京大屠杀惨案已发生80多年,但我们不敢忘也永远不能忘记那段伤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