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争执不下 

  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得知事情原委,民警劝说浩浩外婆将孩子带回家中暂行抚养,但浩浩外婆及其家人均不同意。民警又电话联系浩浩的奶奶,奶奶说,当时她一气之下走后,浩浩一直追在她后面,让浩浩回外婆家他也不听,她想着自己走了把孩子留下,外婆一家肯定不会不管孩子,于是她干脆把孩子绑在了树上。“现在我已经回到三江镇家中了,不方便接孩子,让孩子外婆照顾。”

  无论民警如何劝说、进行法律教育,正在气头上的浩浩奶奶和外婆都不愿意领浩浩回家。时间已近凌晨,看到浩浩冻得直打哆嗦,不停喊饿,民警决定先把他带回派出所照顾。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们给浩浩喝热水驱寒,又给他买来面包、方便面等食品,还用手机给他播放了动画片视频。吃饱喝足的浩浩,看着动画片不一会儿就露出了笑脸,这一幕让人又心疼又心酸。

  民警多方联系 

  男孩最终被爷爷接回家

  随后,通过多方联系,民警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正在巴中市亲戚家的浩浩爷爷,讲明事情原委后,浩浩爷爷立即表示自己马上找车赶到派出所将浩浩接回家。

  2月26日凌晨2时许,浩浩爷爷赶到了治城派出所,此时浩浩已经在值班室睡着了。民警告诫浩浩爷爷,不能因为大人赌气而让孩子遭罪,所幸浩浩奶奶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否则不但追悔莫及,还有可能面临法律的追究。

  想到如果没人发现,浩浩可能会挨饿受冻被绑在外面一夜,浩浩爷爷后怕不已。他表示一定好好照顾浩浩,不会让此类事情再次发生。随后,浩浩依依不舍地告别照顾了他一晚上的民警,和爷爷回了家。

  杨伟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