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鞠躬向医生致谢“我觉得他对我很负责”

  知恩图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最近,从贺州广济医院刚刚康复出院的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奶奶,为感谢医生的救命之恩,在出院前一定要见到医生,当面辞谢,她的辞谢方式非常隆重。

  医院的监控画面显示,一位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急诊科抢救室的休息区坐下。医生来了之后与老人攀谈了几句,老人突然起身,给医生鞠躬,医生连忙鞠躬回谢。 

  画面中的医生是贺州广济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蒋劲柏,老奶奶叫林少娟,是他的一名病人。今年正月初九上午,老奶奶因为“急性左心衰,心包积液”入院抢救。

  据了解,老人入院时情况十分危急,经过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才把老奶奶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而在老人住院期间,主治医生蒋医生更是一有空就会去看望她,这让老奶奶也记在了心里。奶奶说:“出院的时候,我觉得他对我很负责,所以我好感动。”

  蒋医生告诉记者,他当时也非常惊讶,因为救死扶伤是医生天职,没想到老人会给他鞠躬。对此他说:“我也感觉到是对我的一种鼓励和鞭策,就是要用心地为每一个患者做好医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