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布莱恩特科比·布莱恩特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NBA篮球巨星“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以《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原本是喜事一桩,却因为他的性骚扰前科,让许多网友相当不满,在网络上连署要求奥斯卡撤销他的得奖资格。

  该连署网站写道,奥斯卡几乎做到避免颁奖给性侵者,无论是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还是《大灾难家》詹姆士法兰柯(James Franco),都没有得奖,但是科比·布莱恩特却并非如此,希望影艺学院撤销科比·布莱恩特的得奖资格。截至目前,连署人数超过17000人。

  科比·布莱恩特2003年被指控性侵19岁的饭店女服务生,被捕后,于交保候审期间和老婆Vanessa Laine开记者会,坦承和女服务生发生关系,并公开道歉,但他坚称是两情相悦,否认性侵,最后传出他私下花钱和女方和解,形象也大受打击,即使过了很多年,外界对他的评价仍呈现两极。

  离开篮坛后,科比·布莱恩特担任编剧和监制,推出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描述他从童年到成为NBA球星的故事,更亲自配音,成为NBA退役的球星中,成功转战电影圈的难得案例,希望借此证明自己不只会打篮球,未来打算致力于体育相关活动,让各种族、各国的人透过篮球团结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