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领钥匙准备装修新房 开门发现成“集体宿舍”

  新买的房子,按揭贷款都还了7个月,准备装修时开门一看,里面已经住了人,这让市民赵先生不能接受。

  市民:想等装修领钥匙结果住了人

  3月12日,市民赵先生介绍,去年2月26日,他在宝鸡市高新区名为“盛园锦都”的楼盘购买了一套98平方米两室两厅两卫商品房,首付108957元。同年7月,按揭贷款办好了,赵先生开始还银行贷款每月2121元。同年8月2日,房管部门将房子网签备案在赵先生名下。

  “当时看了几次房,家人朋友都看过,就是正常的毛坯房。”赵先生说。本来贷款下来就能领房子钥匙,但他想着装修前再去物业领钥匙也不迟。大半年过去了,其间也没再去房子看过。今年3月6日,赵先生准备装修,和朋友一起去拿新房钥匙。

  当从物业拿了钥匙打开房门一看,屋里的景象让赵先生惊呆了。“房子里住了人,两个卧室共有三张上下铺架子床,大的卫生间里还有一张床,总共7个床位。”赵先生说。当时屋里有俩中年女性,他询问之下得知,都是高新人民医院的员工。

  于是赵先生找售楼部理论,一位经理告诉他,这楼盘本就是医院开发,没卖出去之前都是员工临时居住,现在赵先生来拿钥匙,立即联系医院让员工搬离,并将房子恢复原样。

  对于以上的处理结果,赵先生不能接受,新房子自己都没住过,别人就当员工宿舍用了。

  “我和家人商量后,也咨询过律师,提出合理的赔偿,可售楼方、房地产公司和医院都一直踢皮球,没人愿意和我协商。”赵先生提出的赔偿方案:从2017年7月他开始还贷款直至今年3月期间,按照市场价付给他房租1.2万元,再赔偿一万元的损失,将房子恢复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