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和爷爷拍婚纱照?还要将爷爷的头像纹到胳膊上?符雪薇说,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最亲近的人就是爷爷,从小,爷爷几乎毫无条件地“溺爱”自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爷爷身体越来越不好,去年9月再次确诊重病,医生有过委婉的提醒。“对我来说,爷爷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现在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但我不希望以后我的孩子、爱人,会不记得爷爷的样子。”符雪薇说。

  25岁的符雪薇有时候也会想,自己表达爱的方式,会不会有些疯狂?但性格直率的符雪薇说,每个人有自己表达爱的权利,但她也会在社交软件上劝其他人不要追风,这只是自己的方式。

  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在爷爷支持下开了公司

  符雪薇说,小时候,爸爸妈妈忙着做生意,很少在家,小学时父母离婚,她就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

  符雪薇说,爷爷年轻时在外打拼做生意,一直都是家里的权威,晚辈都不敢惹爷爷,唯独自己,摇摇爷爷的手臂撒撒娇,想要的东西,爷爷都不会拒绝。“可能是我性格比较外向,又喜欢黏着他们。”符雪薇说,爷爷其实是她的一个大朋友,有时候甚至直呼爷爷奶奶的名字,他们也不会生气。“从小到大,我会给爷爷讲很多秘密,哪个朋友的男朋友不靠谱啊,今天又去做什么了啊,他都乐呵呵地听到。”

  “爷爷很宠我,要什么都答应。”符雪薇说,爷爷对她是纯粹的“富养”,从化妆品、包包、手机,到外出旅游、上学,爷爷都会大力支持,还会背着奶奶给她塞零花钱。但爷爷对自己的消费却很理性,“哪怕去菜市场买菜,都是吃多少买多少,用不着的东西绝不浪费。”

  高中毕业后,符雪薇出国留学,后来回到成都,在爷爷的支持下开了公司。有一次,因为堂妹放假在家,照顾爷爷奶奶的阿姨会多做菜,符雪薇便让堂妹中午给她送饭到公司,这样就不用每天吃外卖了。过了几天,奶奶突然打来电话,说家里出了事,让符雪薇赶紧回来。回去一看,爷爷躺在床上,一脸严肃地问符雪薇,是不是公司开不下去了,是不是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不然怎么会从家里带饭?符雪薇哭笑不得,解释了半天,才把爷爷安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