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爷爷有一天走了

  怕他看不到结婚那天

  “其实初中的时候,我就带他们去拍过婚纱照。”符雪薇说,当时她用零花钱为爷爷奶奶拍了一套婚纱照,当时就想过,想和爷爷也拍一组,但当时太小了,没有如愿。

  “我回国之后,就尽量多陪着他们,多带他们出去耍。”符雪薇说,看电影、逛街、旅游,只要有空,她都会陪着爷爷奶奶,甚至还会带爷爷奶奶去酒吧、去唱歌,还一起去欢乐谷玩,发现了好吃的,也会第一时间带爷爷奶奶去吃。

  符雪薇说,自己能挣钱了,就想对爷爷奶奶好。去年5月,符雪薇陪着老人去香港、澳门、北京转了一圈,因为爷爷年轻时受伤,腿脚不便,在参观故宫时,符雪薇整整推了一天的轮椅,陪爷爷逛下来。

  两年前,符其全在洗澡时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到医院,确诊脑梗,半边身子动不了。除了护工,符雪薇也天天守在医院,陪爷爷说话,按摩,翻身,住了3个多月才出院,但那以后,符其全的反应就不如从前了,总是会忘事。去年9月,符其全再次被确诊患病,医生善意地提醒过符雪薇,老人家年龄也大了。“他本身也有心脏病,所以我很担心,如果他有一天真的走了,不敢想象。”符雪薇说。“我也怕他真的看不到我结婚那天,所以提前穿上婚纱拍了照片。”

  因为婚纱照还没有制作完成,符其全在手机上第一次看到和孙女的照片,“她想拍嘛,就去了。”符其全看着腻在自己身上撒娇的孙女,皱纹里都是笑,符其全说,她爸妈离了婚,就想多补偿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