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提供的视频显示,李某翰受到老师抽打,随后发生坠楼事件。视频截图家属提供的视频显示,李某翰受到老师抽打,随后发生坠楼事件。视频截图

  河北定州市教育局4月13日发布情况说明称,12日上午,定州中学(定州第一中学)高一学生李某翰上完最后一节课后独自跑到学校实验楼4楼跳下,经抢救无效于4月13日凌晨死亡。18日,定州中学及警方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警方已鉴定系自杀,目前案件仍在调查。

  对于家属称孩子死亡与其班主任打骂行为有关,该班主任否认,称全班同学都可以做证。此前,定州市教育局于4月13日发布的情况说明,也未提及死者家属指认的课上受到老师辱骂和体罚情况。

  家属:视频拍到事发前师生冲突

  死者姐姐李政告诉澎湃新闻,弟弟李某翰自2017年9月在定州中学A12班就读,性格开朗。4月12日,家里接到学校通知说“孩子生病需家属到校”,后才得知弟弟在学校跳楼。

  李政说,事后在警察陪同下,家人先后两次仔细查看了教室监控录像。她称,看到的监控视频显示,4月12日上午最后一节物理课,物理老师兼班主任李某曼,曾用试卷抽打李某翰,又将卷子扔在地上,李某翰俯身捡起卷子回到座位。李政认为,弟弟死亡与班主任打骂行为有关。

  李政提供了一段其父亲和班主任李某曼事发后的对话录音,对话中李老师称“孩子成绩稳定、没有受到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