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亮相戛纳李玉刚亮相戛纳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李玉刚歌唱得很好。但他没有拍电影,去法国戛纳走红毯凑什么热闹?”“没想到,李玉刚一个歌手怎么会去走电影戛纳的红毯呢?” 当地时间5月12日,李玉刚身穿百蝶衣成功亮相戛纳红毯,优雅大气成功吸引了众人眼球。却也遭遇了一些网友质疑,网友认为李玉刚是歌星,应该好好唱歌,他没有拍电影,不必去蹭戛纳红毯。

  2018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红毯,不仅国内很多明星大腕都争相,甚至连不少网红和模特也前去凑热闹。蹭红毯现象,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说,电影是尊贵神圣的。戛纳走红毯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也是对电影作品的肯定,而现在竟然成了某些与电影无关的网红和名人追求名利的场所。在电影观众的眼中,这让戛纳红毯失去了原有的神秘感与尊贵感。

  针对网友质疑,5月14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釆访了远在法国的李玉刚。李玉刚通过宣传团队独家回应并作出解释。

  李玉刚宣传团队的沛霖小姐首先否定了无故蹭红毯的说法:“李玉刚先生,这次去戛纳走红毯完全是名正言顺,不存在蹭红毯的问题。李玉刚早先在上海的《中法国际电影节》上,主办就已经提前颁给了他‘中法文化推广大使’”的称号。同时,还受《太阳之女》剧组的邀请,去戛纳走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