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跳我就跳,女友坠楼他该当何罪

配图,图文无关。配图,图文无关。

  “你跳,我就跳。”

  这是电影《泰坦尼克号》里面一句经典的台词。可惜生活不是电影。一旦把场景换成26层高楼、情绪激动的男女朋友、没有防护措施的阳台外,这句台词就意味着一场悲剧。

  昨天,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故意杀人案:男人跟女人说“你跳我就跳”,不曾想,一个永远离开了人间,一个由于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站上了被告席。

  男人是1993年出生的小宇(化名),开淘宝店,女人则是比他大七八岁的女朋友阿梅(化名),兼职当淘宝模特。

  当天晚上喝了多少酒

  一对恋人为什么吵架

  时间倒回到2017年11月1日晚上11点多,小宇和阿梅以及另外一个朋友小周在萧山一家饭店吃夜宵,前后共喝了两箱啤酒。11月2日凌晨四点,三人叫了代驾一起回滨江的出租屋。

  “我和小周一人喝了七八瓶,阿梅喝了五六瓶的样子,阿梅有点喝多了,我和小周还行。”小宇事后对公诉人这样描述,小周坐在副驾上,小宇和阿梅坐在后排。车上,阿梅想喝水,小宇说附近没有小店,阿梅会错了意,以为男朋友不想给她买水,于是找小周要水喝,还伸手抱了小周一下。

  看着女朋友这样,小宇说,“当时心里就不太舒服了。”回到家的两人为车上发生的事情起了争执,渐渐地又说到最近的工作——2017年10月26日开始,阿梅在一个直播平台做主播,每天八九个小时,平均在线的粉丝保持在几百人左右,“后来我露了个面,粉丝就开始辱骂阿梅,提到过小三、劈腿、出轨等字眼。”面对粉丝的辱骂,小宇认为没有必要回击,但阿梅觉得小宇过于理性。

  吵着吵着,小宇情绪失控,先砸了房间里的化妆品、台灯,还侧过身拿着水果刀在自己腹部划下二十多厘米的伤口“自残”——事后他解释,是为了“想引起她(阿梅)的注意。” 但阿梅并没理会。于是小宇一边跨出了主卧阳台,面朝外、两个手反手抓着栏杆,一边喊着“我还不如死了算了”佯装要跳楼。阿梅看了以后,也同样跨出了阳台,也说要跳楼。

  阿梅:“你为什么不跳啊?”

  小宇:“你先跳我就跳。”

  小宇说,其实他并不想跳楼,两人在阳台外争执了几句,他就准备回去了。

  可是没想到,他刚转身,阿梅就掉了下去——他解释说“虽然我没有看得很清楚,不过我们恋情、事业都在上升期,她没有理由自杀的啊。”两人一起经营淘宝店,他的手机、银行卡密码用的都是阿梅的生日,甚至淘宝店收款用的也是阿梅弟弟的支付宝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