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尘肺病医生取保候审后坚称清白:最晚7月会有结果 不起诉是最好结果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贵州航天医院三名医生因被指尘肺病诊断差异率较大,被警方羁押”一事,来自医生家属方面的最新消息是——检察院认为当事人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三名医生已于6月23号凌晨返回各自家中。

  此前,按照家属的说法:“在三名医生正常履行医生职责的背景下,公安机关以严重不公正的方式筛分出鉴定意见书,将尘肺病诊断中客观存在的诊断读片差异视为医生严重不负责任,认为三名医生造成了国家3000万社保资金流失,以失职罪的罪名将三人逮捕”。

  时隔七个月,三名医生取保候审返回家中

  三名被羁押的医生——黄亨平、张晓波、董有睿,在23号凌晨陆续返回家中。昨天中午,中国之声记者拨通张晓波爱人董捷的电话,她正在送孩子上辅导班的路上。七个月以来,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直以为张晓波在外出差。

  “他们三个医生是星期六凌晨取保的,全部办完取保手续,凌晨三点多钟回的家。家属一直都有向检察院提出申请取保候审,在公安阶段、在检察院阶段,不光是我们申请,单位也出面申请,包括律师,都申请过很多回,检察院前几次都没有批准,这一次这边就说符合取保候审的条件,就办理了。”董捷回忆道。

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
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
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三人的释放证明书。图据《医师报》公众号

  此前,三名医生分别被羁押在贵州省遵义市第二看守所和遵义市播州区看守所。董有睿医生的哥哥说:“心情肯定很激动,她出来看到亲人以后那种感受是没法形容,她已经没法说话了,只是叫“哥、姐”。这个事情从公安机关开始调查到现在,她一直坚持她是清白的,她是按照国家的标准和程序做的。”

  警方判定三医生失职,专家:尘肺病诊断存在读片差异率

  2017年11月,三名医生被遵义播州区公安以“涉嫌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