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现状茶饭不思 上厕所都要有人“保护”

  琪琪非常喜欢有属于自己的房间。

  邓女士说,琪琪小时候,他们一家人住在孩子爷爷家的房子,那是位于山里的老宅,房子比较破旧。琪琪从小就羡慕同学、朋友、亲戚们有自己的房间,她总和妈妈说:以后你别给我买新衣服,买好吃的了,咱存钱买房子,我要有自己的房间。

  他们的愿望在2016年实现。邓女士父亲一套还迁房由他们居住,琪琪高兴坏了,一个劲儿地给自己的房间想设计方案,虽然那时她只有12岁,但她已给自己的小天地设计了丰富的功能区,有地方学习、有地方休息、有地方看书,甚至藏着自己的小秘密。

  这一切,都因为3月30日那件事发生而改变了。

  医院诊断证明显示:患者被人用刀刺伤伤及颈部,当时即感受伤部位疼痛,伴大量出血,无胸闷、呼吸困难不适。急诊CT显示,颈胸部皮下气肿,纵膈气肿、积血等。除颈部外,琪琪手臂、腿部多处被刺伤。邓女士说,她被诊断为胸腔积液,入院10多天。

事发后,琪琪母亲拍摄的伤口事发后,琪琪母亲拍摄的伤口
目前的现状,伤口处留下伤疤目前的现状,伤口处留下伤疤

  如今,琪琪瘦了5公斤,本来就不算胖的她几乎皮包骨头。她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由于住院10多天,出院后又休息、四处求医10多天,她的功课落下不少。刚到学校时,总因为作业不会做而哭,她的成绩也由20多名一直下跌……

  最让邓女士不放心的是她可能存在较大的心理疾病隐患。她现在不敢一个人在房间(近期住在亲戚家),连上厕所、洗澡,都要有人陪同,晚上睡觉必须抱着妈妈才能入睡,有时还会被噩梦惊醒。

  原本善良的女孩,有时竟也变“狠”。邓女士说,她曾经听到女儿说:我又没错做什么,我又没得罪过他,为什么这样对我,我真希望他从这个世界消失。由于无法立案,当地社区干部多次试图帮忙协调。但双方诉求和补偿决心完全无法契合,此事耽搁了3个多月没有解决。津云新闻记者梳理和采访中发现,此事一些细节还存在争议,双方各执一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