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点一:是否有深仇大恨

  邓女士提供了几份录音证据显示,几次协调的效果都很差,对方家人始终认为黄某这件事“出于一时冲动”,且认为他们支付了琪琪住院的医药费,没有必要再对琪琪进行经济补偿的责任。甚至有一次,黄某亲戚说道:这么多同学,怎么就对你女儿(下手)呢?

  在邓女士看来,这是对女儿的极大侮辱。她和琪琪的同学证实,琪琪平时衣着朴素,从未穿过暴露的衣服,待人热情言谈得体,要好的伙伴多为女孩,与男同学的接触,仅限于学习方面。

  疑点二:是否有性侵意图

  这是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也是邓女士至今咽不下这口气的地方。

  她向津云新闻记者独家提供的两段录音证据显示,刑警和派出所民警曾经两次找琪琪做笔录,其中都问到关于“脱衣服”的事情。警方问衣服是谁脱的,琪琪回答,是黄某逼着他一件件脱的,她不脱,黄某就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被逼脱光衣服后,黄某曾坐在她身上。警方又问到对方的手放在那里,琪琪回答在肚子附近。警方还问到对方是否脱了裤子,对方身体是否“进去了”,她回答没,但是对方曾经用刀柄戳她的下体。

  津云新闻记者找到黄某父母时,他们说,黄某只是涉嫌抢劫,并没有其他如性侵等意图,现在全都是邓女士一家人夸大其词,但对于这些录音中的细节,他们并不回应。

  疑点三:到底多少作案工具

  按照黄某父母所生,黄某作案工具仅仅是剪刀,而警方最终公布的信息也说明作案工具仅仅是剪刀,但琪琪一口咬定,并不是如此,她亲眼看到黄某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拿出4种刀具,有剪刀,双刃刀,水果刀,还有工具刀。

  琪琪在派出所录口供时提到,黄某持刀对着她的脖子某处说:这里是动脉,割一下这里,你就没命了。口述中还提到,黄某称应该偷一把手术刀,杀人痛快。“我只想孩子有个公道”

  事发3个多月,邓女士几乎每天以泪洗面。她说,现在所做的一切,包括发微博公开这些信息,都是为了给女儿讨回公道,“他们一家一开始避而不见,又说既然已经给了医药费(2万多元),孩子也出院了,就不会再赔偿,我的女儿看起来也没事儿。但女儿精神受到多大创伤,他们一家人怎么知道!”

  邓女士说,她现在一心想给女儿讨个公道,不为别的,只为了女儿的未来,她说,到现在为止,女儿不敢回家,特别是对方家长出言不逊扬言报复。甚至女儿同学家长也委婉说,希望黄某一家人不要住在小区内,否则会觉得不安全。津云新闻记者记者采访中得知,黄某一家人在事发后已经离开该小区。

  按照邓女士的说法,起初,黄某一家人态度极为蛮横,竟然认为事情发生后,他们一家人“在这里住不下去了”,后来又声称还会报复。直到邓女士在网路中公开此事后,对方才有所收敛。邓女士向津云记者提供的一份录音证据显示,6月29日,邓女士一位同学受到黄某家人委托“私了”,黄某家人称此事最多出6万元,让此事到此为止。

  但邓女士的诉求并非如此,她希望警方更加认真对待此事,就算不能立案,也把是否性侵、是否手持其他刀具的情况侦查明白;第二个诉求是希望黄某被收容管教;第三个诉求是黄某一家公开道歉。至于后续治疗费用数额,远不如上述三点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