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许振仕)7月30日,一名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活动时被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当日下午17时,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得到线报称,有一名网上在逃男子在石碌镇活动。该所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在石碌镇石碌警务区附近将该嫌疑人抓获。

  据了解,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4岁,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其对诈骗5台苹果X手机(价值约4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告诉记者,在2012年、2014年,胡某曾实施相同诈骗手机的手段,先后两次被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公安局均以诈骗罪处理过。2018年3月份,“二进宫”的胡某刚出狱,因在世界杯足球比赛中“赌球”输钱,遂又萌发“坏念头”。7月6日早上,他从海口市坐飞机到江西省南昌市,先是在一家菜馆踩好点,然后联系了一家手机电商老板,到该菜馆大厅进行“手机交易”。胡某假借需要包厢里面的老板验货为由,将准备进行交易的5台苹果X手机拿到包厢后,从包厢的窗户逃走,乘坐当天下午从南昌市飞往海口市的飞机到达海口市后,将诈骗所得的手机进行销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