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闻|河南焦作医生“开一毛九药方获热赞”:做了医生该做的

本文图均为 大河报 图本文图均为 大河报 图

  只花一毛九,就看好了孩子的病。近日,家住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的年轻妈妈小瑜(化名)把一张0.19元药费的门诊收费票据发到朋友圈,引起热赞,开药医生被称为“医界良心”。

  据《大河报》报道,7月24日,小瑜带孩子到马村区人民医院看病,内一科医生赵飞琴对孩子检查后,开了四片共计0.19元的抗过敏药。孩子服药后很快见效。

  澎湃新闻看到,这张医疗门诊收费票据诊查费3元,西药费0.19元。

赵飞琴医生在工作中赵飞琴医生在工作中

  7月31日,当时开药的医生赵飞琴向澎湃新闻介绍,24日中午12点,一对年轻父母抱着孩子来到科室,“当时孩子满脸通红,脖子、颈部、胸前和背后都出现了红色丘疹。”她询问后得知,孩子第一次吃含有蛋清的蒸鸡蛋后,出现这种情况。

  根据赵飞琴的行医经验,不少幼儿会对蛋清过敏。她告诉澎湃新闻,因为这个孩子之前没有接触过蛋清,综合其症状,考虑孩子可能为蛋清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