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7时许,记者来到了这家螺蛳粉店,看到网传照片中的那口汤锅,确实装有一个水龙头,但是用来排放空调水的长胶管已被移开,引到了其他地方。

  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看到了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一些朋友还通过微信,或是打来电话询问情况,他都做了解释。微信上的这些照片,很明显是被人误读了。

  网友拍摄的图片中,可看到这条水管穿墙而过,与空调机排水管相连(红色箭头所示)。

  “做螺蛳粉生意的人都知道,用空调水泡粉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陈先生说,螺蛳粉店用的干米粉,要提前浸泡至少12个小时,他的店每天要卖几百斤粉,都是泡在一口大缸里的。大缸一次可泡200多斤粉,而网传照片里的塑料桶远远装不了那么多,事实上那也根本不是泡粉的桶。

店家对此作出解释。店家对此作出解释。

  采访中,陈先生还带着记者,查看了储藏间里的泡粉缸。另外,对于网传图片上的情况,他也专门作了解释。

  陈先生说,因为储藏间到加工区之间有一段距离,可能是工人在提粉时没注意,恰好又有别的事要做,于是就把塑料桶放在了那个地方。

  他表示,长胶管确实是用来排放空调水的,但是早就移到别处了。因此,微信上的照片估计也是早前拍好以后,留了一段时间才发布出来。但是不知何故,粉店工人很偶然的一个失误,却被说成了“用空调水泡粉”。

  来源: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