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徐明锋通讯员钟泽亮)8月8日15时30分,陕西省勉县罗先生一家人正在三亚火车站必胜客餐厅就餐,他们一家准备今天乘坐动车前往美兰机场坐飞机飞回老家,这时罗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称,他要乘坐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已被取消,需要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改签或退票,短信的后面还特别注明“航班取消将为每位旅客补偿航班延误费300元”。

  罗先生没有多想,便回拨了短信上的号码选择改签,并按照“客服”的要求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诉对方,随后将手机收到的5条验证码也在电话中告诉给了“客服”,完成了“改签手续”。但是罗先生的手机随即收到了5条信息,显示共消费了9995元,罗先生才意识到上当了,便赶快报警。

  接警后,三亚车站派出所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紧急止付,但是资金还是被骗子转移走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航空公司飞机因故不能起飞,是会给订票客户发送短消息,但不会让客户通过网银、支付宝等方式进行任何涉及钱款的交易。

  当接到此类短信后,一定要拨打114查询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电话核实情况,不要直接拨打短信提示的电话,更不能随意点击短信当中的链接,同时,在未经核实前,不要轻易告诉他人网银、支付宝的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