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的他上个月大学毕业回到海南→7日下午给弟弟留下一个包后就联系不上→包里装着银行卡和一封信,信上写着密码→失联前,他发了朋友圈,向朋友们致歉……

  “欠你们的钱,我没机会还了”

  临高一男子在海口失联,遗体昨在临高角被发现

(图片由家属本人提供)(图片由家属本人提供)

  昨日,一条寻人启事刷爆了朋友圈:“王力,家人朋友在等你回家”。记者采访了解到,来自临高新盈镇抱东村的王力今年大学毕业,8月7日,他在海口市龙华区椰树集团附近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交给弟弟后就联系不上了,目前家人已经报警。  

  哥哥给弟弟留下一个包之后就失联了

  “我哥把东西给我之后就联系不上了,他把事情交待得那么清楚,我们很担心他!”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联系上了王力的弟弟王二小。

  王二小告诉记者,哥哥王力出生于1995年,2012年考上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习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王力本该2016年大学毕业,可能是课程挂科,所以直到今年6月份才拿到毕业证。王二小说,哥哥延长毕业这两年,靠课后兼职缴了学费。今年考研,王力因为英语差了2分,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

  7月11日晚,王力回到海南,在海口和朋友小聚了几天就回到了临高。王二小说,这是哥哥近三年来第一次回家,在家待了几天后就再次来到海口。

  据了解,8月5日下午,王力在海口见了几个朋友,吃了顿饭,6日回到了临高。

  7日下午1时左右,在海口市龙华区椰树集团附近,王力把一个背包和一个笔记本电脑交给弟弟王二小后就联系不上了。王二小说,他本来跟哥哥约好一起吃晚饭,但和哥哥在椰树集团附近分开后,到了晚上他一直都没接到哥哥电话,王二小赶紧给哥哥打电话,手机却一直没人接听。这时候,王小二想到了哥哥的背包,他打开背包发现,哥哥的手机在背包里,已恢复了出厂设置并调了静音,包里除了两件衣服、三张银行卡以外,还有一封用A4纸打印出来的信。

  包里有一封信,信中写了银行卡密码

  正是王力的这封信,让弟弟焦急万分。

  信中交代了银行卡密码和家中行李箱的密码,还写道,“现在家里一起都很好,我很欣慰,虽然这一切我并没有什么功劳,爸妈都很好,老弟你也不赖,我没什么放不下的了……哈哈。我想散散心,休息休息,去其他地方逛逛,这次可能要很长很长……的时间,老爸若打电话问起,你就跟他说我不告而别,我很好不用担心。”

  可能是怕自己没有交代清楚,王力的信最后还写了两句话,“希望老弟你安慰爸妈,我带了些钱在身上,不用担心我,还带了其他证书等用得到的物品。”

王力失联前发朋友圈致歉王力失联前发朋友圈致歉

  他失联前发朋友圈致歉,称“欠的钱没机会还了”

  王二小告诉记者,哥哥留下的银行卡上有8千多元,其中6千元是爸爸给的,哥哥没舍得花。

  王二小还发现,哥哥在见他之前,在海口汽车西站取了200元。最让他担心的是,哥哥离开的时候,身份证、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都没有带,现在家人都很担心哥哥的安危。

  王力的高中同学小符告诉记者,8月5日晚上,王力和他们一起喝酒的时候告诉他们,说想去深圳闯一闯,但是考虑到8月底有朋友结婚,就想着过一段时间再说。王力当时没什么异常,大家也就没放在心上,喝完酒就散了。

  没想到,7日下午1时许,也就是把包交给弟弟之前,王力发了一条朋友圈,“健哥、飞哥、志富、李彬、皓、野草,欠你们的钱我没有机会还了……非常荣幸能遇到你们,我也说过我要是还不上我也会说,对于未能还我在此表示歉意。”

  小符说,他看到朋友圈时已经很晚了,他立即联系王力,接电话的却是王二小。因为此时,王力已经联系不上了。

  王二小告诉记者,2017年11月,哥哥做了阑尾炎手术,期间先后向朋友借了5千元左右,所以哥哥朋友圈中说的应该就是这笔钱。

  最新消息

  王力遗体昨在临高角被发现

  记者昨晚从王力弟弟王二小处了解到,昨日下午有渔民在临高角发现一具遗体,经家属确认为失联的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