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里喂了8年的流浪狗被打死,业主挂横幅花圈“讨公道”

  文/于遵素、王勤

  成都商报客户端8月9日消息,成都水映兰庭小区的流浪狗“小黑”被人打死了。

  从水映兰庭2010年交房、业主入住后,小黑就一直在这里。每天早上8点半和晚上6点半,赵阿姨都会端着饭盆在楼下花坛喂它。8月6日下午,小黑被人打死了,监控上,一个男子拖着它的腿往前走。

  “抗议!交出残害小黑的凶手!否则拒缴物业费!”8日,水映兰庭的不少业主自发在花坛处表达愤怒,并在树上为小黑挂上了小花圈。

小区业主在树上为小黑挂上了小花圈小区业主在树上为小黑挂上了小花圈

  小区里生活了8年的小黑被打死

  不少业主想要“讨回公道”

  小区业主赵阿姨每天早上8点半和下午6点半,都会端着饭盆,在楼下的花坛处找到小黑,等它吃完,再把饭盆拿回去。“它现在老了,不喜欢动,一般都在这边趴着到。”赵阿姨说。

  但是8月6日下午,到了喂狗的时间,赵阿姨在楼下没有找到小黑,围着单元楼看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上楼时,一个女孩问赵阿姨,是不是在找小黑。“她给说我,不用找了,听说小黑被人打死了。”

  小黑是一条浑身纯黑的土狗,2010年前,水映兰庭修建时,一位姓曾的女士从建筑工人那儿捡回了还是小奶狗的小黑,一直养在身边。“刚开始是我喂,后来小区里的很多人都觉得它乖,来喂它。”曾女士说,前年,自己搬出小区,原本是打算带走小黑,但小黑不愿意离开,赵阿姨便主动说,自己可以照顾好小黑。就这样,小黑被留在了小区里。

  曾女士还解释说,此前自己打算给小黑办理证件(犬证),但小黑不愿意配合去拍照,所以一直没能办成。

  当晚,得知消息的业主找到物业保安,查看了一部分视频。从业主提供的翻拍视频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6日下午5点58分,一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右手拖着小黑,左手拿着一根棍子,将小黑拖至监控镜头远方。

小区业主提供的黑衣男子拖着小黑的视频小区业主提供的黑衣男子拖着小黑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