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摄影报道)8月19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当事人的银行卡被他人绑定支付宝后,累计转款38笔,共73667元,而犯罪嫌疑人居然是当事人公司的原副总经理。

  据了解,今年7月31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三亚某建筑公司总经理冉女士报案称,其银行卡内的存款不翼而飞,警方立即展开侦查。

  经调查发现,2018年4月至7月31日,冉女士银行卡内的存款被人绑定了支付宝,累计转款38笔,共73667元。经询问冉女士,表示自己未使用银行卡绑定过支付宝。

  民警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发现冉女士公司的原副总经理赖某胜(男,30岁,6月份已离职)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案发后出现在四川德阳。8月16日10时许,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大量工作,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在四川德阳将赖某胜抓获归案。

  据悉,赖某胜从今年4月份开始,便利用职务便利伺机接近冉女士,获得她的身份证、银行卡及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将冉女士银行卡绑定在自己创建的一个支付宝账号上,并多次在凌晨趁受害人熟睡之际进行盗刷。6月29日,赖某胜辞职离开公司后逃往四川德阳。7月29日,赖某胜仍远程盗刷了冉女士卡内的10000元,被冉女士发觉后报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赖某胜对其涉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赖某胜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